零岛遥

别担心 我依旧是BE写文一鸽

头像绘师:问然
背景绘师:佐间

【原创】A Nice Shot【5】

第五章 Rebel

6点左右,天空中的暗意尚未褪去。窗外时时能听见几声鸟鸣之音。一般到这个点,萧信文便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。今天依旧如此。

夏日的清晨不算冷,一件衬衫,一件打底衫,一条长裤和一双加厚的运动袜基本就是萧信文周中的着装。天有些朦胧,似乎还带点水汽。一点昨晚同萧易遥一起买来的冷菜,加热三十秒后便是早饭。按下开关,微波炉便发出轻轻的“嗡”声。晨间广播自开播以来一直都在播报一些休闲的日常消息,不时地插播上几首流行音乐。6点30左右,便能听到一串清脆的车铃声划过。睡眼朦胧的城市便是伴随萧信文每天上学的风景。喧闹的商业街上,不少商铺依旧大门紧闭。而早早开张的食品店内则从一排排蒸笼飘出缕缕蒸汽。店门外则排起了长队,大多为上了年纪的老年人,腰间别了个小录音机,外放着一段段戏曲。萧信文小时候便经常听到这连绵的曲词,竟也能唱上一两句。而在周边学校读书的学生也是这家小摊的常客——包括祁星辰。萧信文下了自行车,放下脚撑,便用手拍向祁星辰的肩膀。祁星辰排队时总要戴上那副降噪处理过的耳机,因而每次都躲不过萧信文。一个塑料袋里装几个烧麦,凑活成了祁星辰的早点。萧信文见他买完,又骑上车,按一串车铃,“叮铃铃”地捎上祁星辰一小段路。锁好车背上包,萧信文便跑上楼梯。从口袋里摸出一串钥匙——自行车钥匙和班级大门钥匙串一起——插入锁孔内轻轻一转,自昨天下午保持的教室宁静便被打破,预示着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。一周五天,一月四周,日复一日,日日如此。

“谢啦,萧信文。”祁星辰对萧信文说道。

萧信文则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:“唉,好困。昨天没睡好,浑身都疼。”

“昨天下午又去游泳了?”祁星辰从包里掏出两罐橙汁,将易拉罐放在放在萧信文的手边,说道:“你那表外甥女该不会又逼着你刷速度吧。”

“是啊,”萧信文接过橙汁,说道:“现在肩膀还有点疼。”他没什么力气地用手打开罐子,轻抿了一口,说道:“多谢。”

“你每天都来载我,这点也不算什么。”祁星辰笑着说。

此时,教室大门突然被推开,进来的少年分明不是萧信文的同班同学——而是学生会副会长顾钧羽。顾钧羽环视了一下教室,问:“萧信文在吗?”

“喂,好像大事不妙。”祁星辰低声说道:“你认识他吗?”

“我没见过他啊。”萧信文回答道。他站起身,理了理衬衫,对顾钧羽说:“我就是,那个......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方便出来一下吗?顾钧羽问道:“有件事跟你说一下,关于水球部的。”

萧信文眉头一紧。祁星辰悄悄对他说:“这位是顾钧羽,学生会副会长。看来学生会看到你的申请表了。”萧信文点了点头,便向前走去。

“那个......水球队的申请怎么样呀?”萧信文问道。

顾钧羽看了看左右,说道:“我是完全支持你的,我觉得挺好。”

萧信文有些欣喜,说:“谢谢,顾学长。”

顾钧羽叹了口气。萧信文算是看出他有心事,问道:“那个......顾学长,怎么了?”

“但学生会长不同意。”

学生会长?”萧信文有些不解地问道:“他是为什么……”

“唔,我也不好说。”顾钧羽回答:“会长他会来找你的,可能几节课后吧。到时候你估计得来学生会室一趟,嗯……放松点吧。就这样,我先走了,回见哦!”语毕,顾钧羽转身离开,回头看了一眼萧信文,便匆匆上了楼梯,留下一知半解的萧信文呆呆地站着。

祁星辰用之前萧信文拍自己的方式,回拍向萧信文的左肩,问:“喂,说什么了?”

“没事,”萧信文有些敷衍地回答道:“会长一会后来找我,应该没什么特别大的问题。”

萧信文回头看向祁星辰,意外地发现祁星辰竟面容紧张。“怎么了?”他问道。

“你注意一下,”祁星辰对萧信文说道:“郑绪杰这人蛮难搞定的,名声也不太好。一般找人都是有问题要约谈的。他说话又很直接,很少给人留面子的。总之和他交流时当心一下吧,别硬顶他。”——其实在萧信文和顾钧羽交谈时,祁星辰一直在后面祈祷:“别是郑绪杰,别是郑绪杰………”

祁星辰一番话,倒是让本来稍稍放心的萧信文紧张起来,手心里竟渗出了一些水滴。“行,我尽力吧。”萧信文虽嘴上这么回应,但心中根本没有一点底。早自修时自然也是心不在焉。萧信文此时丝毫不在意李清照写《漱玉词》时究竟是愁是忧,唯独感觉手一直在抖,腿上则有些乏力。教室里的日光灯虽是4盏全开,但在萧信文眼里,竟依旧显得昏暗;手表上的气温指数虽显示“32”,但萧信文竟感到一丝凉意。竟有一滴冷汗从颔处滴下来。兼任体育委员和语文课代表的贺云楷对萧信文反常的举动有些不解——照平日里,萧信文的行为那是和现在截然相反。“咋了?”他弯下腰问。

“没事。一点小事罢了。”萧信文虽希望这样打发贺云楷,但自己颤抖的声音却丝毫无法配合这段谎言。

“郑绪杰一会来找他。”祁星辰一语道破。

贺云楷脸上漫溢了惊讶。“你犯什么事了?”他问道。

“社团问题,具体我也不太清楚。”眼看圆不了谎,萧信文便只得一五一十地说出来。

“呃—”贺云楷说道:“你加油吧。”

“话说我还从来都没有见过他呢,和我说说他吧。”萧信文用手把书支起来,把脸遮在书后面说道:“难搞的人多了去了,他算怎么样的?”

“这么说吧,”祁星辰说道:“基本被他约谈的,都是要吃处分的。”

“诶!可我也没犯什么事啊。”萧信文有些慌张,贺云楷竟隐约地看到一丝泪水在萧信文眼眶里打转。萧信文说道:“反正副会长顾钧羽跟我说是关于社团的小问题啊。”

“什么?”贺云楷问道:“顾钧羽都来帮你求情啊?”

“是啊,有什么不对吗?”萧信文问道。

祁星辰回答:“说人话就是,一般的事,顾钧羽是不会来特地通知你的。懂我意思吧。”

萧信文脸色煞白:“那………那……那…那怎么办?”

“没办法了,只能默默为你祝福了。”贺云楷说道:“不管怎样,不要放弃生活的信心。”

“你少吓他。”祁星辰对贺云楷说。他回头看向萧信文,竟看到他两眼无光,靠在椅子上。

“啊,只希望郑绪杰想问问关于我的日常生活方式吧。”萧信文这样自嘲道。

此时,只听一声粗旷的声音说道:“可惜了,萧信文,事与愿违。”

萧信文,贺云楷和祁星辰齐齐向声音传出的地方望去,只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学长站在班级门口。

“完了完了。”祁星辰低语道:“郑绪杰就是他。”

贺云楷凑近萧信文说:“上帝与你同在。”

而此时的萧信文,双眼直视着郑绪杰。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“萧信文是你吧。”郑绪杰说道:“来学生会室一趟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